medicine药

新手更文,不喜勿喷。

第二章:小我和大我

  叶冰裳在一道白光中回到小时候,但并不是回到小时候的自己身上,而是以灵魂的方式突然出现在小时候的自己面前,当叶冰裳看到小时候的自己因自己的突然出现而吓得张目结舌,不由得软了心肠,她软言道:你不要怕,我不会伤害你。

  见小时候的自己还是吓得不敢说话,她接着解释,虽然你可能不会相信,但是我其实是长大的你,这样吧,我说一个只有我自己才知道的秘密,小时候,我们的娘亲用泥塑了一个爹爹的像,你非常宝贝它,每天晚上都抱在怀里对它说,爹爹我想你。

  见小版叶冰裳面露疑惑,她以为小我还是不信,于是接着说,后来被叶夕雾发现了,她想把泥人抢走,你虽然拼死不从,但还是被她摔碎了,因此你狠狠地打了叶夕雾一巴掌,结果却被罚了一鞭子,在外人面前再疼你也没有哭,不过你晚上在被子里躲着哭了很久。

  叶冰裳越说越心疼起自己来了,这时小版叶冰裳已经完全相信她了,她开口问到,那未来的我为什么要来到这里呢?

  叶冰裳沉默了一下,而后坚定的说,为了改变你的命运,也是为了改变我的命运!

  小版叶冰裳接着问,你的衣服好漂亮,未来的我过得好吗?

  大版叶冰裳笑了笑,你原本的未来是我的过去,而我的过去并不好,所以我想来改变你的未来我的过去,所以你愿意和我一起,一起改变我们的命运吗?

  小版叶冰裳依旧很疑惑,我的未来很不好吗?

  大版叶冰裳说,不用担心,有我在,会变好的,会变得越来越好的!相信我,也就是相信你自己,帮助我,也就是帮助你自己!

  小版叶冰裳若有所思,而后点点头,说道:我当然会相信我自己,虽然我现在年纪小,但我也知道别人并不可信,唯一能相信的当然是我自己。

  大版叶冰裳更满意了,于是她开始说道,改变命运的第一步,就是扔了这个盒子!

  小版叶冰裳问到,这个盒子里到底有什么啊?

  于是大版叶冰裳解释到,这里面有一根情丝,是一位妖王为他的女儿找来的,可以帮助她获得别人的喜欢。

  小版叶冰裳眼前一亮,说道,这不是好东西吗?我为什么不能留着?

  大版叶冰裳并没有因小我的怀疑而生气,反而轻声解释到,第一点,这是别人的东西,第二点,多一条情丝并不是好事,第三,就算有了这根情丝也根本不能获得别人的喜爱。

  小版叶冰裳被她条理清晰的解释安抚到了,温顺的说,那好,我不要了,说着便把盒子扔在一旁,接着问,那我现在该怎么办呢?

  大版叶冰裳宽慰地笑了,说着,不用管这个盒子了,就当从没见到过,我们先回家吧,从现在开始,我会当你的先生,教会你各种知识,教会你如何反抗,教你如何变得更强大,刚刚扔掉情丝还有一个理由我没有说,那就是,就算没有那条情丝,你也会有人爱你,那就是我,我会全无保留的爱着你,你不用担心背叛,也不用担心变化,我会永远爱着你。

  

  虽然说这世上没有事是永恒不变的,但是是有的,那就是自己爱自己这件事,叶冰裳会永远爱着叶冰裳,这一点永远不会改变!

  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其实我感觉叶冰裳之所以会黑化一部分是因为世道不公,一部分就是因为太缺爱了,她太没有安全感了,多了一条情丝之后就开始患得患失,觉得别人爱自己都不是真的爱,但是现在有了大版叶冰裳,她会永远地坚定不移地爱着小版叶冰裳,陪着她长大,帮着她变强,这样的话,叶冰裳应该会变得更勇敢自信吧!

评论(4)

热度(11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